【林婉婷整理報導】「支持兒童力量、改變世界未來!」1120日為聯合國訂定之「世界兒童人權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邀請各國兒童錄製影片,發表他們對社區轉變的願景。

住在孟加拉偏鄉社區的11歲男孩法丁(Fardin)希望能安全的環境長大,不受暴力威脅。貧窮使得孩子必須輟學幫忙家計,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統計,孟加拉約有120萬名兒童處於惡劣的工作環境;此外,社區缺乏公共休閒空間,孩子們在道路旁玩耍,容易釀成交通意外。

12歲的宏都拉斯男孩羅德里各(Rodrigo)希望習得一技之長,不只是倚靠體力從事農務,而是能夠擴展眼界,投入更多學習與生活體驗。近來宏都拉斯面臨擺脫因貧窮、幫派暴力、青年就業率低等問題,不少人選擇偷渡到他國求生。

而身處人類發展指數全球最低的尼日,11歲女孩亞絲瑪歐(Asmaou)指出當地醫療設施不足的事實;亞絲瑪歐住在台灣資助的塔瓦(Tahoua)計畫區,透過展望會活動學習正確衛生與用水觀念。

除了關心國外兒童,國內如兒童於原生家庭受虐待、疏忽照顧或目睹暴力等不當對待問題,展望會已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屏東縣、高雄市等地開辦家庭寄養服務,並為寄養父母設計親職教育訓練;也承辦衛福部委託之24小時「113保護專線」接線服務,希望從倡導、預防到執行等各方面保護兒少。

欲了解展望會與關懷兒童權益相關計畫,請至網站,或電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