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125日晚間,壽山中會鳳山教會舉辦今年度聖誕節期慶祝系列活動第一場:聖誕佈置點燈晚會。對教會牧師潘恩盛而言,聖誕節不只是歡樂,還有反省信仰與預備己心,於是不再花大錢請廠商設計,而是教會弟兄姊妹分工合作,完成所有聖誕燈飾與造型藝術佈置,晚會節目則由各團契接力演出。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當天活動高潮是五階段點燈。隨著主持人唸出祝福詞,教會正門的馬槽佈景、側門的「焚而不燬」與「天使翅膀」造型燈、草坪上的馴鹿與雪橇造型藝術、樹枝垂掛的彩色燈球順序亮起,最令人驚豔的是以寶特瓶、塑膠容器、光碟片、紙盒及鋁箔包等回收物品組合成的聖誕樹,搭配白色小燈泡,點亮後就像繽紛水晶在夜色裡折射出溫柔光芒;伴隨舞台上薩克斯風木管樂團演奏,不少與會者繞著聖誕樹,在廣場翩翩起舞。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潘恩盛表示,今年主題是「伯利恆之星」,正門馬槽佈景呼應耳熟能詳的耶穌降生場景:黑夜天上有星光,耶穌光照世界,時時與受苦的人們同在。此外也是「謙卑」的祝福與提醒,一方面邀請世人走入教會同享豐盛救恩,一方面期許教會不忘向外傳揚福音。而環保聖誕集結教會全體提供的回收品,隱含小個體合作成就大力量;平凡的回收物在創意與設計後成為美麗的藝術品,象徵極小價值也能彰顯榮耀。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接下來的活動還有129日晚間的「鳳山青年之夜:通往幸福的列車」,與16日親子活動「歡樂聖誕派:Dr.萊爾的神奇百科」,將有趣味闖關、手提袋DIY與親職講座,報名最晚至129日中午。系列活動最終回是23日上午聖誕讚美禮拜與晚間聖誕音樂劇演出。

(攝影/林婉婷)
許願牆:可以寫下2018年的感恩與2019年的盼望。(攝影/林婉婷)
草地上的裝置藝術。(攝影/林婉婷)
「焚而不燬」精神。(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