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整理報導】11月15日下午台南基督教青年會(YMCA)協進會館舉辦「世界公禱週聯合禮拜」,共有81人與會,主題為「裝備年輕人,使按上帝的心意行善」,邀請長榮中學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主任朱忠宏牧師講道,青年會員林庭億分享生命見證。

朱忠宏以「輸贏人生」為題講道時,提問:「服事的目標與目的是什麼?應該出於什麼態度來面對人生與信仰?」他認為,身為服事者都需要更有深度的思考,累積人生的服事。台南YMCA總幹事陳振傑回應,多年來YMCA努力服事社會各年齡層,發展各項關懷事工,因為「生命工程,以生命影響生命」是YMCA的核心價值,要讓每位進入YMCA的生命,都在基督的愛中受到培育、茁壯。

林庭億則分享擔任青年志工時,在服務過程中生命的深化與轉變。他表示,在參加台南YMCA安親班之前,從未聽過福音,也沒接觸過基督信仰。但在YMCA,他開始知道有一位耶穌,有一年暑假,受邀參與YMCA服務隊,讓他更想認識耶穌,想知道為什麼相信耶穌的人可以散發出喜樂的生命力。

林庭億回憶,在某一次的營會進行過程中,他負責營火晚會活動的主持,同時卻收到好朋友過世的消息,當時雖然非常難過,卻也在代禱中備感溫暖與安慰,之後進一步受邀進到教會並受洗。他特別感謝神使他在台南YMCA得到造就,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為主作見證、能造就他人的人。

台南YMCA理事許大雄勉勵與會者,要先認清自己的定位,如此便能明白上帝賦予每個人生命的意義和活著的目的,並發展出品格、美德和智慧,這些都是參與事工時必備的條件。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