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新竹報導】台灣普世論壇(TEF)會議28日晚間舉辦歡迎晚宴「台灣文化之夜」,安排原住民阿美族、排灣族等的傳統與新創歌舞演出,也有客家宣教中會湖口教會表演客家傳統竹樂器合奏;晚會結束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代表PCT,致贈紀念品——是一支刻有台灣原住民族圖騰的鋼珠筆,給國外與會代表;由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科林・柯旺(Collin Cowan)牧師代表接受。

(攝影/邱國榮)

Amis旮亙樂團帶來多首新創及傳統歌謠,其中鼻笛的吹奏,讓外國嘉賓大開眼界;也演奏了知名的1996年奧運主題曲《老人飲酒歌》。

Amis旮亙樂團表演。(攝影/邱國榮)

接著演出的單位是湖口教會,帶來竹樂器演奏詩歌。竹樂器是客家的傳統樂器,湖口教會竹樂團是台灣唯一以這項客家傳統樂器、敬拜上帝的樂團,也展現湖口教會傳承客家文化的努力。

客家宣教中會湖口教會表演。(攝影/邱國榮)

第3個演出團體,是排灣中會在新北市樹林區都原教會——活石教會,帶來多首動聽的排灣族歌謠,隨著音樂節奏,總會原住民同工邀約所有與會嘉賓手牽著手,隨著歌聲旋律跳著原民豐年祭的基本舞步,晚宴歡慶愉悅的氣氛達到最高點。

排灣中會活石教會演出。(攝影/邱國榮)

林芳仲代表PCT致贈紀念筆給國外來賓。筆身上刻的圖騰是百步蛇與3朵台灣百合,設計理念是「在基督的愛裡,我們彼此相遇」百步蛇在排灣族與魯凱族裡的意涵是「朋友」,而3朵百合花則是象徵「聖父、聖子、聖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