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教會設立 都原宣教新篇章

(相片提供/哈尤・尤道)

【林婉婷採訪報導】1125日下午,太魯閣中會舉辦「合一教會設教感恩禮拜」。合一教會前身是砂卡礑教會2008年成立的花蓮都原小組,2014年升為北埔福音中心,如今獨立成為教會;走過10年,不變得是牧養、造就會友,並向北埔地區上千位太魯閣族人與其他族未信者傳福音的初心。

25日感恩禮拜當天,首先邀請太魯閣中會議長林忠和牧師、總幹事呂玉美牧師與數位中委共同剪彩、揭牌;禮拜主禮為林忠和,他以「火降下的準備」為題,並藉著列王紀上183035節的經文提醒會眾要如何預備合一。

合一教會的會友不只有太魯閣族,還有平地與阿美族等多元族群。砂卡礑教會牧師哈尤・尤道提到,禮拜中看到經過了10年,教會孩子們長大並投入服事,成人們擔任幹部並帶領家人朋友來信主,讓他非常感動。

(相片提供/哈尤・尤道)

哈尤・尤道表示,砂卡礑教會以成為「傳福音、植堂」的教會為目標,重視對外宣教。2008年成立花蓮都原小組,並安排教會長老陳愛玉前往帶領。原本是請小組成員禮拜日回到部落做禮拜,但在會友年長、交通不方便與小組人數越來越多等考量下,於是決定小組在禮拜日下午借弟兄李清文家做禮拜。

2010年,小組租借芥菜種會位於北埔村的場地聚會。2014年,砂卡礑教會小會通過,小組成為砂卡礑教會附屬北埔福音中心。2015年,芥菜種會場地無法續租,於是只能另覓地點;該年4月起借用阿美中會孫理蓮紀念教會場地,直到2016年租到現址。20181月改名為「北埔合一宣教中心」並掛牌;同年3月提出歸屬太魯閣中會的申請。

哈尤・尤道談到,太魯閣族的姬望傳道師是第一位原住民基督徒,當初她在台北學習後回到部落傳福音,引起太魯閣族大復興,甚至影響其他族群。但近期都原教會發展困難,他建議在都市成長的信徒們如果未來受裝備、成為傳道人,就在自己熟悉的都市場域宣教即可,未必非得要回到部落。

(相片提供/哈尤・尤道)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