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農民社會運動者、美麗島事件政治受難者戴振耀,20171119日因不敵胰臟癌病情,於家中安息主懷。2018121日,戴振耀的親人、街頭戰友與政治界晚輩們齊聚,於戴家高雄橋頭住處舉辦「戴振耀榮歸1週年追思禮拜」。

(攝影/林婉婷)

禮拜信息主題「與上帝同行的人生」,經文選用彌迦書668節,主禮者為台北中會公義行動教會牧師鄭國忠。鄭國忠考慮在1124日九合一選舉與結果揭曉後,大家心情難免低弱,所以特別選了這段經文,尤其是第8節「……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他首先藉以色列滅國2000多年後重新建國的歷史,談到信仰建國、治國的精神。宗教不只是求保平安,而是透過宗教信仰學習何謂公義。

而憐憫一詞在希伯來文裡代表「女性的子宮」,代表憐憫可以孕育生命與希望。謙卑則是「看自己為弱」,不是遺忘自己,而是可以向耶穌受難一樣,將自己奉獻給台灣的人民與土地。與上帝同行是指學習神的樣式,找尋在受創造之初被放入生命裡的上帝形象。最後,他願大家繼續以戴振耀為典範,走在行公義、好憐憫、心存謙卑、與神同行的路上。

(攝影/林婉婷)

台灣城鄉宣教運動(Urban Rural Mission, URM)推動者林哲夫,在勸勉致詞中讚賞戴振耀為農民爭取權益等重大貢獻,並鼓勵大家不要怨歎這是個不安、紛亂的年代,而是看見直視挑戰並繼續奮鬥的光榮與責任。

戴振耀的兒子戴乃聖致謝詞時提到「高雄市戴振耀農業關懷協會」成立,並點出台灣農牧業的價格與產量等問題,也透過自己以台灣農牧產品招待外國友人受好評的經驗,來肯定台灣農牧業是優勢、特色,需要保護與支持。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