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新竹報導】11月30日至12月1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辦「2018青年高峰會:上山下海找青年」,邀請各中會/族群區會青年參與,同時預備明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KC)70週年系列活動。

總會青年主委賴音婷透過一段大約10年前拍攝的紀錄片,分享當時總會青年同工透過攀登玉山凝聚向心力,期盼透過事工共識找回教會青年。她指出,雖然10年過去,但是教會今天仍在談論同樣的問題。若有一天沒有人願意再談了,怎麼辦?「只要我們還在這裡,我們就可以做一些事情!」她認為TKC除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可用英文延伸出「見證(testimony)、關鍵(key)、共同體(community)」三意義,青年必須作見證,成為傳福音重要的關鍵,大家都是生命的共同體,讓青年成為教會盼望的記號。她邀請與會者共同唸出70年前TKC成立時的青年宣言,勉勵眾人以信心與愛心繼續前進。

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表示,近20年青年事工的架構,主要是在TKC50週年的青年宣教大會時所擬定,推動青年事工很重要的單位就是中會,70週年活動將分區進行。李信仁認為TKC不只是一種組織形式,更須緊扣聖經、台灣、普世三面向,觀察別人也反省自己。他特別選用《少年新眼光》帶領早禱,認為如果每個青少年團契能固定使用這套教材讀經分享,必能帶來生命的改變,「TKC70週年不一定要舉辦超大型活動,最重要的反而是讀經,才能扎下穩固根基。」

(攝影/陳逸凡)

曾任總會青年主委的排灣中會青年幹事額冷・璟拉,以「轉個彎找青年」為題,分享10多年來排青如何透過事工真實陪伴,同時也在服事中成長。她表示,排中組織綿密、重視團體目標、樂於分享,2002年研擬白皮書,有感於推動青年事工需要穩定力量,青年部提案設立青年事工幹事,獲得支持。2005年排中正式推出青年宣教白皮書時,擬定9項策略,如今回首,每一項都有豐碩成果。她進一步指出,「青年部不是牧養的單位,而是提供教育訓練的平台,教會牧者及輔導才是青年牧養重要的推手,所有的牧者、長執、輔導,都是青年牧養環節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在推動事工前,不要忘了「愛」才是推動事工的基礎。

本次青年高峰會除了讓各中會青年分為北中南東4區討論,凝聚共識,又分成媒體、網路、輔導培訓、普世等組別討論,並由現任同工進行分享,會中亦有信仰見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