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提早過聖誕節

【小草叔叔報佳音報導】聖誕節又快到了,今年好早就出現一則與聖誕節有關的新聞,因為美國有一個小鎮提早兩個月就在慶祝了,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根據《鏡報》報導,在美國俄亥俄州斯托市,有一個十二歲的小朋友名叫基斯(Keith Burkett),他六歲時就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未分化的軟組織肉瘤」。雖然他動了好幾次手術,不斷進出醫院進行化療,但仍不斷復發。就在今年五月,醫生證實癌細胞已擴散至他的全身,很遺憾的說:「基斯可能撐不到今年聖誕節了。」

喔!這真是不能再壞的消息,因為基斯最喜歡過聖誕節了!基斯的媽媽說:「他短短的人生都被病痛和藥物給占據了,我只希望他可以好好享受最後一個聖誕節。」於是,就在九月底,基斯的家已經布置成一座「冬季樂園」,裝飾好一切聖誕節應景的擺飾,最後還掛上了寫著「聖誕快樂,小勇者基斯」的布條。

他們的鄰居及附近店家看到了,也紛紛加入響應的行列,大家都希望可以給基斯一個永生難忘的聖誕節。於是家家戶戶主動在家中和車上布置,這股風潮很快擴展開來。

甚至在一個禮拜日,當地一所學校,有上百人打扮成聖誕老人,在優美的音樂中迎接基斯的到來,鎮長當場頒發勇氣勳章給他。此外,鎮上還出動了消防車和上百台的聖誕街車遊行,讓基斯坐上消防車。他興奮的鳴了警笛說:「這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真的是太棒了!我好喜歡消防車。」

小朋友,每年年底最重要的節日非「聖誕節」莫屬了,但如果我們仔細讀聖經,不難發現聖經其實沒有記載耶穌誕生的日子。羅馬帝國時期,十二月二十五日這一天原是慶祝密特拉神的生日,換句話說,這是一個「異教」的節日。但隨著歷史的演變,它的異教成分逐漸被人遺忘了,取而代之的是耶穌基督誕生的意義。

正如報導中的小男孩因為生病的關係,可能無法度過今年的聖誕節,於是整個小鎮的人都為他精心預備,提早兩個月過聖誕節。這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充滿了愛、憐憫與關懷,這和聖誕節的意義相去不遠。因此,時間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耶穌確實透過聖靈感孕,降生到祂創造的這個世界,成為人的樣式與我們同在。祂道成肉身,為的是完成上帝賦予祂的使命,也是上帝的心意──為救贖罪人而死在十字架上!這是上帝精心的安排,是上帝對祂的子民最大的愛、憐憫與關懷,正如聖經說的:「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小朋友,如果你深深被小鎮居民對基斯的愛感動,那麼你更應該好好想想,上帝把祂獨一無二的獨生愛子耶穌賜給我們,這樣的恩典是不是更無與倫比呢?盼望你能明白耶穌降生,為我們帶來真實的拯救、永恆的盼望,是上帝給我們一份最好的禮物,這比聖誕節還值得我們歡喜快樂!

 

〈美全鎮提早2個月歡慶聖誕,原因讓人鼻酸!〉

報導連結:goo.gl/AQo3o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