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南門教會啟鑰獻堂 十字架象徵倒空虛己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嘉義中會嘉義南門教會12月9日下午舉行啟鑰暨獻堂感恩禮拜,美麗的新堂矗立八掌溪畔,期許為社區帶來福音。

感恩禮拜在台南中會左鎮教會祈恩擂鼓隊震撼鼓聲中展開,教會長輩及貴賓剪綵後,嘉義南門教會牧師龍瑞華轉動鑰匙開啟新堂大門,並以手抄聖經為首,率眾人一同進入教堂。

嘉義中會議長蔡國珍牧師證道時表示,建堂事工對會友來說,是一場辛苦卻滿有恩典的過程,可能有紛爭、衝突、重擔,甚至會友因此離開,不過其中也會有感人的故事,見證會友把建聖殿視為對上帝愛的表現。他勉勵,應把建堂過程中的委屈,化為對上帝的讚美與感謝,重要的不只是硬體建築,而是學習互相包容、彼此體諒的功課。他以所羅門王獻聖殿的祈禱指出,所羅門深知建聖殿不是建造皇宮,聖殿是上帝臨在的象徵,目的是成為祈禱的殿,成為人與上帝連結、同心服事之地。

(攝影/陳逸凡)

龍瑞華分享建堂過程點滴,期間甚至因故被迫停工10個月,如今在上帝的恩典中完工。她特別介紹教堂內的十字架設計象徵「聖靈如水流進我心」,教堂外高掛的十字架則象徵「學習耶穌樣式倒空虛己」。感恩禮拜中,除了獻花贈禮答謝為建堂勞心勞力的會友及廠商,更邀請嘉義南門教會首任牧師周神志祝禱,一樓副堂則用心布置老照片展覽,讓與會者一同看見教會遷移的軌跡與歷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