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展協會率孩童義演 百名長者樂開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所屬婦女展業中心成立之婦女展業協會,2000年在新北淡水區設立「淡水地區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據點」,2004年開始帶領這些孩童進行音樂及戲劇表演,後來更成立「小芥子兒童音樂劇團」,近幾年在淡水地區演出「彼得潘」「小木偶」等戲劇,今年12月8日到思源老人養護中心演出「你很特別」,獲得在場近百名長者的喜愛與肯定。

(攝影/林宜瑩)

婦展協會在淡水地區設有淡水單親服務站、淡水地區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據點,另外在北投區、大直區設有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還有台北市松年長青社會福利基金會,積極協助教會設立長者社區關懷站;婦展協會秘書長陳瑪利表示,淡水關懷據點長期與「沙崙音樂教育機構」的老師們合作,讓孩子除了一般課業獲得幫助外,也能在音樂及戲劇上獲得培育機會。

(攝影/林宜瑩)

這次有20多位孩子參與的演出。戲劇主要是將《你很特別》繪本的故事情節加以改編,描述一個村子內的微美克人,把彼此分成身上有貼星星與貼黑點點兩種人;但創造他們的木匠卻一視同仁,將村民身上的黑點記號全都撤除,後來身上貼星星的人也拿下象徵優越的圖騰,大家在愛的氛圍中,過著互相體貼、扶持的生活。

演出的孩子在謝幕後,帶著聖誕小禮物送給在場每位老人家,也會主動幫有需要的長輩禱告、抓背、揉腳,真心把耶穌的愛傳給這些長期住在養護中心的老人們。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