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寶寶即將滿6個月,要怎麼餵副食品?」「寶寶哭鬧如何找到原因?」為提升新手爸媽的育兒能力,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經管第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選12月8日在高雄市旗山文化園區舉辦親子座談會,邀請保母和旗山區家長面對面交流;活動吸引20多位爸爸媽媽到現場,討論相當熱絡。

活動開場邀請去年7月成立的第三區居家托育中心保母太鼓隊演出。保母隊員們經常利用空閒時間練習,除了自我挑戰與興趣栽培外,也成為休閒娛樂,今年還受邀旗山區公所母親節活動表演。第三區居家托育中心共有34位專業保母,受過各種照顧幼兒的專業訓練,隨時準備與新手父母或忙碌職場的家長們一同關心孩童成長。

第三區居家托育中心社工李錦蓮指出,0到3歲的發展關鍵時期要把握,如兒童館攀爬設施可以訓練孩子大肌肉發展;沙坑能磨練孩子的創造力;小朋友共享玩具的互動性能提早社會化等。

李錦蓮表示,伊甸基金會在地深耕育兒資源已有12年,平日已有Line群組讓家長與保母交流,對於家長經常性提問,今年更將育兒撇步編成「葵花寶典指導單」,內容呈現育兒的生理需求、副食品、生活常規、疾病處理等,不定期出刊,讓新手爸媽可以立即參考。伊甸基金會各類育兒支持資源豐富,歡迎家長踴躍利用,可洽詢服務專線07-6614370。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