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2月16日在佳義國小,瑪家鄉公所攜手跨教派之各教會舉辦「慶祝聯合聖誕節晚會感恩禮拜暨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瑪家幸福點燈儀式。今年活動分四階段,下午是花車遊行各村報佳音,傍晚開始點燈、感恩禮拜與慶祝晚會。點「燈」不是電燈,而是讓嘉賓們點燃煙火引線;當璀璨火花在夜空綻放,現場響起熱烈掌聲與歡呼。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在場最受矚目的是充滿排灣族文化元素的聖誕花車。排灣族傳統藝術家、勒戈崖工作室負責人馮志正是花車設計師,也現場介紹設計理念:車頭的百步蛇、陶壺圖樣與車頂的大太陽,象徵排灣族的起源與傳說故事;而車頭兩側分別是勇士與公主圖樣,呼應瑪家鄉連年舉辦的紅藜公主、勇士選拔等文化活動;車身乘載瑪家鄉重要觀光景點與農業產品的造型燈籠,代表旅遊、農牧等產業興盛;車身側印有大大的「幸福瑪家」字樣,期待瑪家鄉以文化領頭,在勇士與公主的守護下,能不斷進步向前。

(攝影/林婉婷)

感恩禮拜邀請排灣中會佳義教會牧師王德成主禮。他以約翰福音3章16節為主題經文,並以「神愛世人」為題,點出聖誕節不只是外在的慶祝,還要有內在思考與付諸行動,將愛分享給更多人。「我們聚集起來感恩禮拜固然重要,但散會之後更重要,我們帶著使命去傳揚。」他也強調,聖誕節時大家能領受最寶貴的禮物,就是主耶穌基督。

(攝影/林婉婷)

禮拜後的慶祝晚會中,佳義教會、排灣中會涼山教會、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佳義教會、天主教佳義聖若翰洗者堂、中華循理會三和教會、瑪家鄉公所等單位獻上歌唱、舞蹈與戲劇演出;最後會眾大合唱〈一件禮物〉,為瑪家鄉聖誕慶祝活動劃下句點,但「聖誕傳愛」的步伐將不止息。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