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聖誕節是平安祝福、家人團聚節期,但離鄉背井、終年與海搏鬥並期盼勞動脫貧的漁人們,在暫時回港補給物資後,又將再度出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長期關懷這群海上異鄉遊子,今年12月14日晚間為漁工們第15度舉辦「漁您同樂迎聖誕」聯歡晚會,分享愛與平安。

(攝影/林婉婷)

活動下午時段邀請「大愛義剪隊」為漁工免費剪髮,服務台可以測量血壓,晚會間則送出募集而來的愛心冬衣;晚會節目邀請新住民姊妹表演印尼、越南舞蹈;印尼姊妹們特別挑選一首講述男性離鄉尋求夢想,並向心愛姑娘承諾會衣錦榮歸的曲子,鼓勵同樣為遠方家人打拚的漁工們;而身著傳統服飾的越南姊妹們則在演出後,介紹越南女性傳統服飾特色。

義剪。(攝影/林婉婷)
領取愛心冬衣。(攝影/林婉婷)
越南姊妹們表演。(攝影/林婉婷)

節目間穿插漁工們自由報名的點歌歡唱,反應熱烈。其中印尼籍漁工IFRAIM獻唱〈Selamat Natal Papa dan Mama〉(聖誕快樂,爸爸媽媽),送給在父母離世後繼續照顧著他的哥哥,在台上哽咽、落淚,感動現場所有的人,而他的朋友們也上台與他一起唱完歌曲。晚會壓軸是點燈祝福活動,漁工每人手上一盞蠟燭,並用印尼語、英語等母語齊唱〈平安夜〉。

印尼籍漁工IFRAIM在夥伴們的陪伴下唱完歌曲。(攝影/林婉婷)
印尼籍漁工IFRAIM。(攝影/林婉婷)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代理主任陳武璋牧師受訪時表示,明年10月中心將承辦國際性的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Maritime Association, ICMA)2019年世界會議暨50週年慶祝活動,而經常性事工如每月訪船、定期健檢活動、監獄關懷、漁工所需物資募集與年中漁民節慶祝等仍會照常辦理,未來也會嘗試推動漁村關懷、新住民子女母語教育等事工。

禱告中的漁工們。(攝影/林婉婷)
活動當天剛好是該漁工的生日,大家為他唱〈生日快樂歌〉。(攝影/林婉婷)
與家人視訊中的漁工。(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