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2月15日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於潮州教會舉辦慶祝今年度聖誕節的感恩禮拜暨才藝表演及園遊會。上午禮拜邀請婦女部輔導、民和教會牧師李幸玲主禮。

李幸玲首先誇讚她看到很多婦女們認真預備下午的表演,「非常用心要將表演獻給上帝。」她也藉此提醒,不管是跳舞、唱歌或演戲,重點不是誇耀、表現自己,而是讚美、感謝上帝,「就像聖經的三博士,將珍貴的禮物獻給耶穌一樣。」

(攝影/林婉婷)

李幸玲以「耶穌出世帶來好消息」為題,重新向大家說明耶穌誕生的意義。「耶穌是為了愛來到世間。耶穌解決人類『罪』的問題。」她也強調這個「罪」是屬靈層次,意指人不相信上帝、背離上帝,使得人對自己從何而來、該往哪去等問題不明白,且對死亡充滿恐懼。她回憶起自己小時候,村裡有人辦喪事,大人都告誡他們不要靠近,以免召來厄運,「人怕死亡,連談也不敢談。」

(攝影/林婉婷)

李幸玲說,人害怕死亡是因為不知道死後的世界為何,也因為不認識上帝而充滿不安定感,只能透過金錢、人際、菸酒、性關係等方式,想要獲得安全感,「但這就像喝海水止渴,沒有任何幫助。人無法透過物質來解決心靈的問題。」她借神學家的論述表示,上帝親自創造了人類,正因為如此,人類離了上帝就失去真正的平安,「上帝差遣耶穌來,為人類開啟了屬靈的道路,也是通往永生、天國的道路,使我們得與天父重新連結。」信耶穌後,人不再活在咒詛中,而是活在保護之中,因為耶穌戰勝了罪與死亡。

(攝影/林婉婷)

李幸玲話鋒一轉,感嘆很多基督徒還是活在憂愁掛慮中,是因為尚未將生命的主權交託給耶穌,「就好像開車時邀請耶穌上車,但還是自己緊握方向盤。但我們應該要讓耶穌開車,讓祂決定方向,決定我們人生要到哪裡去。」

李幸玲最後指出,縱使身為基督徒,還是會有試探,會有魔鬼要傷害、擾亂人心,「我們的心是戰場,要常常保守我們的心。」方法就是將上帝的話語常放在心中。

下午演出教會有潮州、崁頂、彌迦、屏東、水底寮、溝仔墘、復興、中林、萬丹、建豐、內埔、東港教會等,項目包含歌唱、舞蹈、戲劇與樂器演奏,節目間安排令人引頸期盼的好禮抽獎。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