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為迎接聖誕節,高雄中會茄萣教會在12月期間設計系列紀念活動。今年度著重在對內慶祝,除了禮拜日早上8點的晨禱會外,禮拜三晚間還舉辦「葛瑞絲分享禱告會」,鼓勵弟兄姊妹們在輕柔樂聲與溫馨氣氛中,訴說自己的見證,也為教會未來慶祝設教70週年時留下影像與故事紀錄。12月12日聚會有近30人參與,彼此交流「信仰初衷」等故事。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牧師游文傑帶領會眾吟唱《聖詩》533首〈我真愛說這故事〉,並用以弗所書3章14到21節的經文為開場。會場架了投影設備,循環播放火車在雪地行駛的畫面;游文傑表示,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位「信仰火車頭」,都有一段影響自己真正信主的故事,也期待透過弟兄姊妹們的生命經歷,讓更多人受到感動與從中學習,明白上帝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首先分享的是蔡錦紋姊妹,娓娓道來她的外公如何帶領全家族信主。很久以前她的外婆生病,醫生治不好,拜神明也沒用,後來聽人建議到教會,因為擔心被外公責罵,出門做禮拜也要小心翼翼。後受高篤行牧師與其子高端模醫師關懷與幫助,只是外公大老遠從永安走到岡山領了治病藥,卻不小心摔破了,憤而之下隨便拿了個罐子裝了水溝水,回去跟外婆說,「這種藥要是能治好妳,我就跟妳去信阿們教(基督教)!」沒想到服下後,外婆的病就治好了。於是外公決志信主,還向全家傳福音,帶領兒女、孫子女都信主;從暴躁兇惡的人,變成慈祥和善的人,之後還會利用寒暑假到教會教導白話字。

(攝影/林婉婷)

漁村茄萣是個傳統信仰色彩濃厚之地,茄萣教會留下不少牧者趕鬼的故事。第二位是鄭重光長老,他回憶母親在他8、9歲的時候生大病,病因不明,面容潰爛,看什麼醫生也沒用,但「無步無路找耶穌,魔鬼逼人入天國」,於是母親到了教會,不想等到病好了才信主,她決定直接受洗,幾經波折,病終於好了。當時周遭沒有太多基督徒,堅持信仰並不是容易的事,信主後家人仍會遭遇病痛與困難,但他相信一切都有上帝的保守,「因此基督徒要熱心,這條信仰的道路絕對不能隨便。」

茄萣教會聖誕佈置系列之一:時間之河。以泡棉布創造河流波濤質感,象徵時間浪潮推拉下有衝擊,有和諧,有紛亂,有靜謐,但不變的是所信之事,也呼應著今年主題「相信有祢」。(文字/茄萣教會臉書;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第三位鄭阿月姊妹則提到她的嬸嬸被鬼附,胡言亂語、身體抽搐,請乩童來趕鬼,甚至到廟裡把王爺令旗請回家,卻都沒有用;發作起來全家族的人都害怕,不敢住在家裡,還有人躲到教會徹夜禱告。最終嬸嬸走投無路,也來到教會求助;這件事很多長輩都有印象。最後是李姿瑀姊妹,談到自己還是慕道友時的生澀與陌生,感謝有許多人給予她建議、指導與陪伴,讓她更認真聽道,也反省自己的驕傲,更多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最終受洗。

游文傑在總結時說,就像聖詩〈我真愛說這故事〉一般,每次聽到這些生命故事都有不同的體會,也回應信仰最初的真誠,「莫忘初衷,為了不失去信仰的力氣,我們要去回憶、要去訴說。」茄萣教會12月21日將赴會友家報佳音,23日上午為聖誕讚美禮拜,中午享用歐式自助餐愛宴,24日在社區進行花車報佳音與遊行。

茄萣教會聖誕佈置之一:相信有祢(In God,We trust)。今年聖誕佈置的主題,設計概念來自冬夜的大雪。嚴冬過了又是春天,相信上帝會帶領人們從嚴峻的環境,迎向美好的未來。(文字/茄萣教會臉書;攝影/林婉婷)
僅強調輪廓的聖誕樹,簡約優雅。(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