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逮捕秋雨聖約歸正長老教會百位信徒

(相片提供/秋雨聖約歸正教會臉書)

【林宜瑩整理報導】中國政府大肆欺壓中國各地基督教會,12月9日傍晚6點開始,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歸正長老教會牧師王怡、牧師娘蔣蓉等百餘人,先後被公安抓捕,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留牧師夫婦,許多信徒被迫簽下「不參與教會聚會保證書」,此事引起普世關切。

秋雨聖約教會信徒民宅被公安闖入,不論家中是否有襁褓中嬰孩,都被帶回警局,多人在偵訊時被毆打受傷。成都公安也派出大量人員到教會搬走設備器具,並派員24小時在教會門口站崗。秋雨聖約教會長老李英強12月10日在臉書上傳影片,隨後發出「教會如何面對逼迫」一文後,11日也被抓捕。而秋雨聖約教會臉書在12月14日遭停用。

(相片提供/秋雨聖約歸正教會臉書)

目前得知,王怡及蔣蓉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留,長老李英強、李子虎及姊妹黃雅玲被以尋釁滋事罪拘留,長老覃德富、執事葛迎鋒、會友呂金衡及付禮俊被以非法經營罪拘留,另外還有多人被非法拘留、失聯。成都青羊區民政局12月14日也對外公告秋雨聖約歸正長老教會為「非法社會組織」。

對於中國政府有計畫動用國家機器對中國基督教會進行宗教打壓,12月12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並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被拘留的秋雨聖約教會信徒。13日中國北京守望教會牧師金天明發出〈這也是我的立場〉一文聲援。15日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10多人到中國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前,聲援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美國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負責人傅希秋更直言,秋雨聖約教會「1209大抓捕」是中國當局精心籌畫的宗教打壓行動。

無獨有偶,12月13日,中國河南三門峽義瑪市一間家庭教會在聚會時,也遭公安衝入,並帶走3位傳道。16日安徽六安迦百農教會主日崇拜時,遭當地宗教局會同鼓樓派出所強行扣押教會設備。

秋雨聖約教會門口,仍被重兵看守不准任何人接近,教會會友16日只好選擇在戶外敬拜,結束後又有王軍、唐雙飛、陳元斌、騰曉華等人遭公安帶走訊問。目前普世教界已為中國秋雨聖約教會展開迫切代禱,求主憐憫保守祂的子民。

(相片提供/秋雨聖約歸正教會臉書)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