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歌仔戲《約拿和大尾魚》首演獲好評

(相片提供/台灣歌仔戲班劇團)

【林宜瑩採訪報導】基督徒們耳熟能詳「約拿被大魚吞進肚裡」的故事情節,如今被台灣歌仔戲班劇團改編成《約拿和大尾魚》歌仔戲,更獲得文化部「本土語言創作」專案補助,12月9日首度在貴格會海山教會演出。台灣歌仔戲班劇團藝術總監劉南芳盼望,該劇未來能由教會兄姊來擔任演員,並成為團契或主日學的表演節目,將歌仔戲、台語普及化。

(相片提供/台灣歌仔戲班劇團)

以往,一齣福音歌仔戲演出都要30人以上,還要在戶外搭戲台,並請樂師伴奏等等,花費都相當龐大,但這次《約拿和大尾魚》只需要約10名演員及若干工作人員,因為該戲的台語口白及配樂都已錄製成音檔,演員只要對口並把動作及、走位做好,就能演出一場精采的福音歌仔戲。這是劉南芳想要藉由歌仔戲將台語教育在教會普及化的用心。

《約拿和大尾魚》的作曲是由黎翰江所創作,該劇配樂使用西洋的管弦樂伴奏七字調,非常特別。劉南芳表示,該劇長度只有50分鐘,這次在貴格會海山教會首演,反應非常熱烈,很多弟兄姊妹得知只要略受訓練就可披掛上陣,都感到相當興奮。她說明《約拿和大尾魚》明年度上半年還會在幾個教會演出,待整齣戲劇的劇情成熟穩定後,就會出版相關伴唱及教學影帶,大家可以拭目以待。若要進一步諮詢者可電郵聯繫:art27taiwan@gmail.com。

(相片提供/台灣歌仔戲班劇團)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