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教會殺豬慶聖誕 邀社區同樂

橋頭教會祈禱小組表演。(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雲林報導】位於雲林麥寮的嘉義中會橋頭教會,有近三分之二會友是在當地工作的原住民,今年聖誕節期於12月16日在教會對面籃球場舉辦大型慶祝聯歡活動,邀請社區居民、友好教會一同參與,由教會青年挑下主持與表演大樑,更以象徵原住民重要喜事慶典的「殺豬」擺設宴席過聖誕,在接連不斷的歡笑中度過美好的佳節。

主日學兒童。(攝影/陳逸凡)
橋頭教會青少年飛鷹團契帶來熱舞。(攝影/陳逸凡)

活動當天,由教會青年「飛鷹團契」及「黃金葛」二人組熱舞展現熟練默契,專業演出無論再多首的安可一樣難不倒他們,橋頭教會4個祈禱小組及埔里神奇教會來賓也分別準備了精彩詩歌舞蹈,包括〈阿美恰恰〉、〈南王系之歌〉等舞蹈邀請眾人一起加入唱跳樂翻天;連會外的社區媽媽「快樂舞蹈班」亦一同參與教會慶典,上台演出舞蹈,更一同參與交誼用餐,與眾人打成一片。

亞美尼亞聖誕節與台灣大不同。(攝影/陳逸凡)

特別的是,活動當天還有來自亞美尼亞的嘉賓Varditer Harutyunyan受邀共同參與,她特別上台分享是世界上第一個將基督教作為國教的國家,而且聖誕節日與世界上其他國家所訂定的12月25日不同,亞美尼亞是在每年的1月6日舉辦聖誕活動,讓現場觀眾大開眼界。

橋頭教會牧師郭世宗表示,殺豬是原住民傳統習俗,今年聖誕節教會長老特別殺豬與眾人分享喜悅,展現平地教會也能融合原住民傳統文化一起同樂。表演節目由青年挑下大樑包辦主持與舞蹈,郭世宗笑著說這是平日操練的成果,這些詩歌舞蹈平時就會練習,每年會前往監獄音樂見證佈道,甚至連社區青年因平日就參與教會課輔班等活動,佈道時亦會主動見證心中的感動。

社區媽媽快樂舞蹈班。(攝影/陳逸凡)

郭世宗表示,本次一起前來上台表演的社區媽媽快樂舞蹈班,其中很多成員可能都是第一次參加教會活動,「耶穌降生不是為了我們而已,而是為了所有的人,所以我們應該邀請社區的好朋友一起分享喜樂。」包括埔里神奇教會、崙背天主堂的會友,也一起參與這場盛大的聖誕慶祝活動。

黃金葛二人組。(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