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佃教會撈寶趣 聖誕市集做公益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義工記者張丹綺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海佃教會與南台南家扶中心合辦的「海佃撈寶趣——聖誕二手公益市集」,12月16日下午在教會騎樓門口展開。攤位規模雖小,但二手物、全新商品、各類食品、遊戲等攤位人氣高。

為了在沒有人潮的社區增加人氣,海佃教會提供免費爆米花和古早味紅茶招待社區民眾,打卡還能抽電影票和翡翠戒指。當天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撈寶、玩遊戲。超值的二手商品與幽默叫賣聲,讓現場氣氛歡樂,做公益也能很好玩。

代表南台南家扶中心前來設攤的社工師許育維分享參與感言:「整體活動小而美,美在於充滿人情與熱情,也美在它的歡樂氣息。感謝海佃教會邀請南台南家扶參與這次活動,協助我們籌募家扶兒的助學金。」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雖然這類公益市集有許多教會在辦,對海佃教會來說卻是一大挑戰,因教會本身資源並不多,會友多從事辛苦低薪的勞力工作,教會經常費總是剛好打平。雖然如此,關心弱勢仍是牧者常強調的信仰核心,長執也認同支持。

海佃教會傳道師林永恩說:「這次活動最大的期待,就是大家能享受以馬內利的平安喜樂。我們的會友中沒有人是大老闆,上帝就是我們的大老闆,恩典都滿出來。」

除了盼二手市集能將愛送給需要的孩童,海佃教會也每年固定參與更生團契的天使樹事工,送聖誕禮物給安南區的受刑人子女,並提供社區貧寒兒童獎助學金。林永恩表示,教會再次嘗試走進社區,今年只是起步,藉著有趣的公益市集,讓溫暖充滿周圍社區。透過不斷嘗試,期盼能發展出符合聖經教導又適合海佃教會的特色宣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