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健康體重管理班 公視節目拍攝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陳逸凡綜合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榮中學不僅歷史悠久,辦學成績卓著,更重視學子良好體魄以及健康身心,創立不少與體育相關的特色課程及活動,包括成立「健康體重管理班」,12月11日公共電視台特別到長榮中學拍攝相關影片,預計明年1月再次到校拍攝,完整介紹該班課程及運動優點。

長中有全國首創運動週、設有全台高中職校園首座攀岩場、每三年一次至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辦大型運動會、成立健康體重管理班、配合教育部推動「每週課後在校運動150分鐘」(SH150)體育活動等,栽培動靜皆宜的中學生。

其中「健康體重管理班」的設立,是因為台灣兒童及成年人肥胖比例皆為亞洲之冠,而維持理想體重又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基礎,期盼透過有系統課程教學幫助學生實踐規律運動計畫並且培養正確飲食習慣,透過體重管理達到健康目的。課程實施時間為每週一到週五早自習時間,課程內容包含心肺適能、肌肉適能等,只要BMI值大於30的高中職學子都能優先報名參與。

12月11日拍攝時,公視除了邀請健身教練劉畊宏及美食專家巴鈺擔任主持人,利用問答的方式,了解學校實際推動狀況,也透過影片讓民眾了解長中對於體育教育的重視。影片內容包含訪問校長王昭卿關於運動週各項比賽、了解參加減脂班同學的成效。

體育組長黃昭憲分享活潑教學方式,邀請主持人一同體驗減脂課程:Tabata模式的間歇訓練及彈力繩,擁有健身教練背景的劉畊宏教練也親自示範動作,與長中師生交流。公視預計於明年1月將再次前來長中拍攝健康體重管理班學員經過3個月的訓練成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