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為慶祝成立20週年,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2月11日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參加《閃閃發光的黑暗世界:盲朋友的好朋友20年》紀念專書記者發表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了解視障者豐富的內心世界。

1998年時任台北市社會局長的陳菊,因視障者楊錦鐘(現為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董事)積極建言視障者權益,讓她從台北市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高雄市長到總統府秘書長任內都很關心視障者需要。陳菊表示,視障者只能從事按摩工作是刻板印象,她擔任社會局局長、勞委會主委期間,電腦或電訪工作都優先錄取視障者、重度身心障礙者。她直言,社會是否進步,不是看科技先進程度或高樓大廈數量,而是看社會對弱勢者的態度。

陳菊說,她一直在反省,是否對弱勢者的悲憫與同理還不夠,選民才用選票教訓執政者?她期待更多人以同理心接納、包容弱勢者,盼望大家透過閱讀《閃閃發光的黑暗世界:盲朋友的好朋友20年》一書,更了解視障者內心豐富的世界,並給予讓其發揮的空間。

這本書附光碟〈用愛朗讀:為盲朋友唸一本書〉,邀請郎祖筠、陶傳正、朱衛茵、寇紹恩、黃韻玲、鄭弘儀、蔡詩萍、陳雅琳、焦志方、葉怡均、譚艾珍等人錄製。本書義賣相關訊息請洽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02-25312320。

12月15日該協會於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行聖誕活動,除預備獎品給在場超過500位盲朋友,也頒發獎學金給盲朋友在校成績優異的子女。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