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信仰的生命

貝洛雅人

11月30日聯合電子報的報導〈感受愛國意識,高市元旦擴大辦升旗〉中,韓國瑜提及內閣人選的條件是專業、清廉、熱情,並提出「在地」、無性別固定比例考量。他說,高雄在地很重要,不光是副市長,局處長也一樣,再度強調「熱情」的重要。

筆者感觸良多,感同身受。我受恩師影響一生,他是台灣著名舊約學學者謝秀雄老師。他提倡「信仰的生命」,指出信仰是和上帝有合宜關係的生命,我們應追求更美好的信仰及生命。他特別提出信仰的知識、見證的能力、宗教的熱情,與韓先生的專業、清廉、熱情有雷同之處。

韓先生在11月30日祭拜「國旗哥」謝文鈞後,對主要幹部提出專業、清廉、熱情,可看出他有熱情及懂得憐憫的心。從筆者所接觸、觀察到一些服務業青年的經驗,他們在職場上是很缺乏熱情和憐憫的!

這次九合一大選值得討論的很多,其中兩項值得思考的分別是6縣市長與「兩岸一家親」的議題。4年前蔡英文當民進黨主席讓國民黨剩6縣市長;今天她當總統讓民進黨剩6縣市長,是巧合嗎?或上帝對台灣有甚麼意旨?而「兩岸一家親」是中國政府高級的統戰用語,若中國人民對台灣及台灣人民友善的,可以使用嗎?

馬太福音23章2節:「你們要遵從他們的教訓,但是不要模仿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只會說,不會做。」這是耶穌指責「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時,給我們的原則,也是金科玉律。

在此也記念我的恩師謝老師,12月12日是他逝世滿3年的日子。他所提倡「信仰的生命」令筆者受益良多!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追求信仰的生命。 (作者為中華信望愛基金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