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里港教會12月22日晚間舉辦聖誕晚會與報佳音活動;雖然適逢補班補課日,不像往年慣例在下午舉辦聖誕社區遊行,但由教會附設聖愛幼兒園小朋友輪番唱跳演出,加上里港國小與塔樓國小學生助陣,活動仍舊非常熱鬧;台下家長們更是高舉手機、相機,紀錄自家寶貝表演時認真、可愛的樣子。

(攝影/林婉婷)

聖愛幼兒園的小小孩們依照天使、精靈、啦啦隊、爵士樂等主題打扮,伴隨輕快的英語歌曲舞蹈、唱跳、演奏打擊樂器;其中小朋友們揮舞亮彩色紙剪成的星星舞蹈,與舞台裝飾最高處閃耀的伯利恆之星相輝映;也有英語蔬菜歌唱跳,當孩子們笑呵呵地隨節奏舞蹈時,歌詞裡的紅蘿蔔、花椰菜等似乎都變成最美味可口佳餚。由於里港教會在國小從事生命教育事工,使得校方與教會連結;里港國小的學生團隊以台語對話演出童話戲劇,塔樓國小的學生樂隊則帶來陶笛、薩克斯風組曲。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聖愛幼兒園是屏東中會裡唯二仍持續經營的教會幼稚園,已有80幾年歷史,目前學生約90人,且有9成都是非基督徒家庭的社區兒童。教會牧師吳志仁提到,聖愛幼兒園與同樣面臨少子化、公幼競爭等招生挑戰,但壓力不算太大,稍微宣傳即可,因為是「老字號」,且私立體制的聖愛幼兒園,收費卻幾乎與公立幼稚園差不多。雖然沒有特意對孩子們傳福音,但這群孩子在幼稚園、週末兒童營、安親班等各階段事工中一路成長,且對教會保有歸屬感;目前里港教會青少年仍有20多人,多數來自非基督徒家庭,有些則是小時候就讀聖愛幼兒園者。

(攝影/林婉婷)

吳志仁近年來在聖誕信息中強調「分享」,「上帝的恩典給我們,耶穌本身就是最大的禮物。我們也要成為送禮物的人,成為分享的人,而不是想要得禮物的人。」里港教會今年訂購近1500份聖誕糕,搭配《耕心》分送給參與晚會的表演者、家長與社區民眾。晚會結束後,牧長與會友們分成4個小組,到會友家報佳音、分送聖誕糕和2019年度月曆。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