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聖誕節期許多教會忙著舉辦聖誕系列活動,無不熱切想與未信者分享耶穌誕生的好消息。但就像聖經裡馬大與馬利亞的故事,為了先堅固自己的信仰,天主教與基督教等不同宗派團體自發組成的「Taizé Taiwan」(台灣泰澤團體),今年12月特在全台各地舉辦泰澤祈禱聚會,記念耶穌基督的誕生。

首先登場的是12月2日上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部中會初鹿教會「待降泰澤祈禱」,同日下午場次在天主教耕莘文教院舉辦;12日七星中會濟南教會,14日台中逢甲大學立德中心、天主教板橋「中華殉道聖人朝聖地」、士林耶穌君王堂,18日台北仁愛堂,19日與101福傳祈禱團體在台中市復興路上的無原罪聖母堂,21日在高雄三多路上的聖文生堂與位於台北中正區的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城中教會等地,陸續有記念聖誕泰澤祈禱;31日將於天主教台中教區耶穌救主總堂舉行跨年泰澤祈禱。

台灣泰澤祈禱起源於30年前,由天主教耶穌會震旦中心神父雷煥章引進。2009年時,天主教神父胡國楨、楊應望、柯建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陳浩德、劉錦昌、潘忠杰、林霓玲,衛理公會牧師龐君華、基督教台灣聖公會牧師張玲玲、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牧師曹正炫等人的合作,開始每個月一次的「基督徒共融合一泰澤祈禱」,且2011年起,台灣教會合作協會加入,每年擇一月舉辦「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泰澤祈禱在教會界已蔚為風潮。

Taizé Taiwan」已於其臉書粉絲專頁上整理台灣各地每月1次之泰澤祈禱聚會時間,並定期張貼最新消息,感興趣者可按讚、追蹤。

12月21日,衛理公會城中教會舉行「基督徒合一共融泰澤祈禱」。(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