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公投結果出爐後,有數名同志因為無法接受而自殺,為此各教派年輕基督徒組成「無名者治喪委員會」,12月22日晚上選在士林靈糧堂前的人行道上,舉行「無名的受難者祈福告別禮拜」。

這場禮拜邀請七星中會古亭教會牧師陳思豪證道,他以路加福音16章19~31節中對乞丐毫無憐憫的財主為例,控訴台灣教會界也是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同性戀者爭取婚姻權益。

(攝影/林宜瑩)

這場「無名的受難者祈福告別禮拜」事先已向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報備,也獲得在地社區主委、康是美基河門市的同意,並有回復信仰價值陣線與公投護台灣聯盟等團體的聲援與支持,現場也有員警全程陪同。在整個追思會過程,士林靈糧堂以高分貝播放聖誕歌曲,但雙方並未發生任何衝突。

主辦單位在故人略歷中說明,這場追思會是為了記念一位叫「Terry」的同志基督徒,他生前無法理解,為何父母不能接受他的想法。他認為,基督徒照理說應該包容所有人,因此到台北想尋求友善同志的生活,可是最後卻讓他失望與失落,而愛家公投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據了解,Terry過世後,他的父母並沒有為他辦理告別式,因此才有一群年輕基督徒站出來,為他舉辦這場「無名的受難者祈福告別禮拜」。

「我們是基督徒,對不起,我沒有機會告訴你,你是上帝眼中美好的創造,也值得被愛。」在陳思豪主持下,與會基督徒也以茶水與番薯舉行「微聖餐」,並在追思會後一起合影。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