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聖誕奉獻 送愛到大鵬灣

(攝影/王美書)

【義工記者王美書台南報導】12月22日晚上台南神學院舉行聖誕禮拜,透過各種聲音的戲劇化呈現及座位安排,詮釋歡祝聖誕的真義,並為屏東中會大鵬灣教會奉獻,作為獻給耶穌的禮物。

禮拜開始,是象徵各方各族的哀號於黑暗中響起。接著音樂系主任劉信宏用管風琴奏出本土旋律,詩班環繞會眾,唱著印尼作曲家Daud Kosasih的〈請來,請來,以馬內利〉,娓娓道出悲憤及盼望的情感強度。繼之而來的低沉鑼聲,敲出道成肉身的厚重與基督成為台灣人的象徵。點亮蠟燭後,詩班續以〈道成肉體佇台灣〉,引領會眾聽見道對台灣人民的悲憫。

大鵬灣教會牧師邱靜宜,分享馬太福音2章1~12節分享「你當獻什麼?」,這段經文正是1999年南神聖誕禮拜的主軸。當時她拿到「你當獻什麼?」的字條,後來成為扭轉生命的召喚。10多年來,大鵬灣教會的課後陪讀工作,成為當地極大祝福,當聖誕節來臨,社區居民也會宣傳慶祝耶穌千秋。

禮拜中,大鵬灣教會的兒童以詩歌回應耶穌的恩典與愛。本次禮拜獻金全為大鵬灣教會建堂奉獻,眾人並為教會的陪讀、食物銀行等事工代禱。此外,更用多種語言分別為轉型正義的達成、族群團結建國、南神眾師生成為宣揚基督福音忠僕來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