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溪幸福岸專案 方舟重組

(攝影/黃忠鍵)

【義工記者黃忠鍵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歸仁教會和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合作的「鹽水溪幸福岸」,日前順利完成,成為教會與大學區域合作的範例。

教育部自2017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引導大學師生組成團隊,在區域發展上主動發掘在地需求,協助帶動社區文化創新發展。2018年4月,崑山科大教授張曦勻率學生到歸仁地區田野調查,和牧師李盈賢訪談時,得知他為教會廚房空間的改善向上帝禱告許久,於是主動提出改造計畫,一群學生便成為上帝派來協助教會改造的小天使了。

(攝影/黃忠鍵)

崑山科大空間設計系為響應教育部USR計畫而進行「鹽水溪幸福岸」年度專案,課程包括張曦勻教授的「參與式設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歸仁教會改造工作坊,及吳基正教授的「家具設計/綠色產業設計專題」──綠色力量工作坊。「鹽水溪幸福岸」就是要實踐鹽水溪兩岸社區改造的社會責任。

歸仁教會改造工程從5、6月規劃,10月26日施工,12月15日完成。除了兩位指導教授親自督軍,還邀請業界師傅教導相關技能,學生出動超過400人次。最後,以教會的異象「方舟重組」概念,重新打造戶外廚房空間,既符合使用需求,也成為絕佳聚會場所。李盈賢感謝上帝的帶領,讓百年歷史的歸仁教會成為這個計畫的幸福開端。有需求的教會,也可提出企劃案向鄰近大學尋求協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