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整理報導】12月份是感恩與祝福的日子,台南新樓醫院於12月20日由癌友喜樂合唱團上演一場「聖誕快閃報佳音」活動,為門診區帶來不一樣的歡樂氣氛。

新樓醫院為提供癌症病人紓緩情緒的管道,於2010年成立癌友喜樂合唱團,聘請專業指揮老師,每星期四固定時間練唱,成員平均年齡60幾歲,是一群認真用生命在唱歌的抗癌鬥士,成立迄今已受邀至台北、雲嘉南地區60幾間教會作見證及獻唱,及美學館、文化中心舉辦感恩音樂會,更曾遠赴日本池袋教會。

今年喜樂合唱團特地將歌聲與祝福傳遞在新樓醫院裡,由指揮王靜雯老師設計不同以往的快閃獻唱活動,門診區揚起鋼琴彈奏的樂音,指揮老師及學員們依序在候診區各處演唱〈佇清靜的暗暝〉走向司琴,再一起合唱〈平安暝,聖誕暝〉及〈天使歌聲對天來〉等詩歌,搭配著學員們身上穿戴的聖誕裝飾,整個門診區充滿聖誕氛圍。合唱結束後,現場所有人大聲呼喊「Merry Christmas」互道祝福,表達感恩,然後隨即散場離開。

新樓醫院癌症防治中心表示,舉辦有趣的聖誕快閃活動,除提供合唱團學員表演的舞台,也為看診民眾們帶來驚喜,雖然活動僅僅幾分鐘,卻在這有限的時間內,成功連結人與人之間更多美好的互動,也拉近醫病之間的距離。

(相片提供/台南新樓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