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聖誕快閃 宣導失智關懷 

(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陳逸凡整理報導】12月18日上午,嘉義基督教醫院門診大廳舉辦失智友善聖誕快閃,透過簡單行動劇描述聖誕老公公來到嘉基卻忘了要做什麼,發送聖誕禮物的任務,面臨有史以來的大危機!直到遇見醫師才知道,原來聖誕老公公有失智問題卻不自知,最後經大家幫忙才想起任務,繼續發送聖誕禮物。

有鑑於台灣失智人口將快速成長,嘉基希望藉由這個快閃活動提醒民眾,隨時注意身邊高齡親友的失智問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嘉基神經內科醫師林楙勛說,失智症初期有幾個徵兆,包括記憶力衰退、情緒起伏大、做事猶豫不決、語言表達不流暢、對本來的嗜好興趣缺缺、不愛出門、熟悉的家電操作變得困難,及頻繁地提起陳年往事等。若長輩有上述情況,建議至神經內科門診接受診斷。

嘉基院長姚維仁指出,嘉基承接衛生福利部「失智友善社區增能暨資源整合中心」,盼讓失智症個案能安心在原社區中獲得有尊嚴、能自主的醫療及生活照顧。

(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