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8上半年已接獲近3萬件兒少保護事件通報。為讓社會大眾「聽見」遭受暴力威脅孩子們的聲音,台灣世界展望會和葡萄王生技公司、智威湯遜廣告公司共同合作,12月24日於台北車站設置台灣首座聲波聖誕樹。民眾只要以行動裝置掃描QR Code,聖誕樹將瞬間轉化為受虐兒少哭泣、求救的聲波,並有透過展望會邀約之18位藝人獻聲,呼籲民眾多留意身旁可能處於暴力環境的兒少、一起守護孩子們平安長大。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為守護台灣兒少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展望會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以三級預防的服務架構為基礎,承接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家庭處遇、高風險家庭關懷、脆弱家庭服務等兒少保護工作,在第一線回應可能受暴的兒少及家庭需要。並於全台各地針對經濟弱勢家庭,提供兒保教育倡導,協助家長和孩子建立正確觀念;同時透過社工員定期訪視關懷,幫助兒童遠離可能的暴力陰影。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葡萄王生公司與智威湯遜廣告公司長期合作,曾於2015年與展望會共同拍攝關懷受虐兒系列影片,訴求「眼睛所見不一定是真相」,今年聲波聖誕樹則是「帶你聽見不一樣的聖誕夜」,延續2015年影片的概念,希望聚集來自個人的力量,察覺生活裡不為人知的暴力事件,並聽見、回應受暴孩童求救的呼喊。

展望會邀請各界加入「兒童守護天使」行列,支持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高風險家庭關懷等兒保工作,詳請可上展望會官網查詢,或電洽:02-27751995。(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