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不少身心障礙朋友們因身體或環境限制,從來沒有參加過舞會。伊甸基金會為滿足身心障礙者們擁有「第一支舞」的夢想,在4家婚紗公司和9位髮妝設計師的協助下,12月22日上午於高雄市大寮區和春敬拜中心舉辦「溫馨漾青春聖誕舞會」,邀請百位身心障礙者與他們的家屬出席。

首度穿上整套西裝的志祥(化名)今年30歲,中度智能障礙的他剛進伊甸基金會五餅二魚小作所時,不會看數字、左右不分、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在2年時間內大有進步,現在參與製作茶葉蛋,非常熟練流程。舞會當天,個性內向的志祥不但隨著音樂節奏舞動,還很紳士地挽著夥伴共舞。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服務身障朋友,提供多項的照護和就業協助,而社區融合活動也是服務項目之一。伊甸溫馨家園主任張靜薇表示,舉辦聖誕舞會能給身心障礙朋友機會學習舞蹈,也期盼在活動前的邀約與練習等過程中,提升他們的自信,願意更多與人群接觸。

張靜薇指出,這次活動共有百位身心障礙朋友和家屬們參加,在沒有適合參加舞會的衣服之下,感謝婚紗與西服公司贊助,也感謝妝髮設計工作室的設計師們巧手為與會者裝扮。身心障礙朋友與一般人無異,都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透過舞會讓身心障礙朋友們一圓青春夢想,更證明就算沒有學過跳舞,仍可以舞出最真實的自我。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