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外地學子 高原大專慶祝聖誕與新年

(相片提供/高原大專)

【義工記者Eleng Karangiyan高雄報導】12月29日晚間,雖適逢連假期間,但仍有因打工或是其他原因無法回家的學生,出於上帝事工不是侷限在人數、並希望這群學生能擁有溫馨像家的聚會,於是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舉辦聖誕暨跨年慶祝活動。

活動由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陳清發牧師提供餐費、摸彩品,及玉山神學院胡淑貞牧師親臨,將禮物和關心送到高原大專。在餐敘後,精心裝扮的學生們走秀開場,接著是各校團契表演、交換禮物,大家也在特別佈置過的「網美牆」前擺出姿勢,合影留念。活動尾聲,全體安靜心,回顧2018年所發生的最困難、最值得感恩等事情,獻上反省和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並問問自己新的一年願意為上帝嘗試做出什麼改變?如果期待一年後的此時今日能有什麼不一樣,現在就要開始行動。

(相片提供/高原大專)

高原大專是由里安・達那比瑪牧師所建立,至今已15年,目前有6個大專團契(義守校本部陽義團契、義守燕巢校區Uma團契、輔英原漾團契、實踐聯合團契、台南Naluwan團契、高雄Talumaan團契),分別有5個義工輔導協助團契事工進行;也因為有這些義工輔導,讓賴佳華傳道師能夠12月剛接任即快速進入新事工。

(相片提供/高原大專)

輔導們都是高原畢契,義務帶領團契平均有6、7年的時間;他們說,因為當初自己在團契有牧者陪伴,才能適應大學生活,且在離鄉背井求學的孤獨過程中於高原大專找到歸屬感,所以希望自己也能夠為主所用,繼續陪伴大學生。雖然也有曾經有過放棄的念頭,因為大專事工不像一般教會,看不見人數大量增長等成效,且每4年就會換一批學生,可能面臨沒有學生的斷層,往往會感到失望;但過去里安牧師沒有放棄,反而鼓勵他們找回服事初衷,也讓他們透過自己的經驗成為榜樣,使團契學生更可以適應校園生活,還有機會認識、倚靠上帝,在生活裡成為見證。

賴佳華表示,2018年甫從神學院畢業,原住民大專事工是全新領域,邊做邊學習;也正在思考為什麼教會投入大量資源在兒童、青少年的事工裡,可是大專孩子們到外縣市讀書學時,就好像跟教會斷了聯繫?其實各地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就是很好的關心橋樑,這也是每間教會共同的責任,求上帝繼續帶領。

(相片提供/高原大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