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開設積穗教會 宣教101

李念恩牧師派駐積穗 離開舒適圈 倚靠上帝展開信心之旅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台北中會委請中和教會聘請李念恩為宣教牧師派駐的積穗教會,2018年12月30日在積穗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積穗教會開設暨李念恩牧師就任中和教會宣教牧師,派駐積穗教會授職禮拜」,超過300人與會,而積穗教會也成為北中第101間教會。

北中副議長廖繼成以「關係的建立──宣教的基礎」為題證道時,期勉積穗教會能成為健康的教會,與上帝和好,因信稱義、信徒和睦團體生活、成為貴重器皿追求聖潔、傳揚福音、宣播救恩。廖繼成指出,李念恩選擇開拓教會,過程可能常會覺得孤單無力,不過開拓教會沒有傳統教會包袱,反而可以建立好的教會文化,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經歷上帝全然的預備。

(攝影/林宜瑩)

北中傳道部長謝大衛在報告時表示,北中在2015年開拓第100間教會百加教會後,相關事工就陷於停頓,但在第66屆傳道部長黃旭正、宣教開拓組許承道、王宗仁等牧師、長老鄭宏志,及北中總幹事蘇振財牧師積極規劃下,於北中所屬5個區會舉辦「區域宣教開拓座談會」,後來東二區包括永和、永光、雙和、秀朗、中和、南勢角等6間教會決定支持設立積穗教會。

直屬於台北中會的積穗教會,小會員由東二區6間教會各派一位長老擔任,李念恩由中和教會聘為宣教牧師,相關開拓基金在總會傳委會、北部大會、北中開拓基金補助款及東二區6教會承擔下已預備新台幣720萬元,支持該教會3年教會租賃、經常費及牧師謝禮等,期望3年後能升格堂會,屆時獨立運作。

(攝影/林宜瑩)

北中議長李全秇主持誓約、宣告後,由北中特會員、本宗牧師、中和、積穗教會小會員接納。李念恩發表就任詞時,首先感謝北中傳道部給他開拓教會的機會,也謝謝總幹事蘇振財牧師、中和教會牧師蔡登輝成為他的屬靈遮蓋,及中和教會小會的接納。他坦言,很多人一聽到他要開拓教會,第一句話就是:「開拓教會非常辛苦喔!你真的要想清楚!」不過,「該奮鬥的年齡,不要選擇安逸!我要離開舒適圈,跟隨上帝的信心旅程,辛苦再加上一點努力,我相信就會有幸福!」李念恩說,他所走的服事道路,都是從零開始。之前曾投入社區關懷據點「旺福小站」開設,深知社區長者的需要;從養兒育女過程,也體認台灣逐步走向超高齡社會時,更應該看重孩童的信仰教育,在台灣離婚率全亞洲第一的現況下,堅固家庭價值更顯重要。

因此李念恩自我期許,未來能讓積穗教會建造在地如在天的環境,營造互助互愛的教會生活,打造世代共榮的社區照顧。目前,積穗教會軟硬體設施都還要重新建立,很需要大家的關心代禱與奉獻。教會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662號。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