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公室10年來向七星中會羅東教會提案,經教會踴躍奉獻後,將款項捐給展望會「社區希望計畫」;今年羅東教會募集25萬元,支持展望會在越南安沛省安平縣由武靈社(Vu Linh)、福安社(Phuc An)、白河社(Bach Ha)共三座市社(commune)組成的安平社區(Yen Binh)。

安平社區主要地形為森林、山坡及丘陵,可耕地偏少。當地交通不便,聯外道路受托婆湖的阻隔,當地孩童上學,必須搭乘小船往來各村落。此外,在環境受限、農耕技術不足情況下,當地農民常使用化學肥料,致使可耕地日益貧瘠,並且造成水質汙染,不潔的飲水又使當地兒童健康受到影響。

有鑑於此,展望會透過「社區希望計畫」,改善當地基礎建設,培力居民為社區提供改變方法、工具、技術等,同時在教育、保護孩童、水資源與衛生改善、健康營養、生計發展等基本生存環境,邀各界一同參與,該計畫受到羅東教會的支持。

羅東教會牧師王榮信表示,以往教會在聖誕節及歲末時刻都會舉行年終聚餐,每次花費都要20多萬元,10年前與教會長執討論後,決定改變原本聚餐的模式,改為簡單的台灣小吃餐會,並且鼓勵弟兄姊妹為展望會的「社區希望計畫」奉獻。王榮信也在2010年及2016年與展望會前往亞美尼亞、約旦貧窮社區參訪,並於回國後在教會向會友分享當地現況。

就這樣,羅東教會每年把聖誕節及歲末聚餐的費用節省下來,並且全教會總動員,捐款支持展望會的各樣事工,一晃眼今年已是第10年。不只如此,羅東教會每年也會支持孤兒院或弱勢機構,並且長期默默地支持宜蘭地區弱小的本宗教會。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