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之旅】名花之里燈祭 遇上熊本熊

 名古屋背娃娃之旅Part 1 

文圖◎Dorothy

因為先生的同事熱情邀約,加上他們找到航空公司推出價格划算的「機加酒」行程,我跟先生決定放膽一試,帶著未滿1歲的兒子出國旅遊。

單是為了搭飛機,我們就緊張得不得了,因為兒子正值坐不住的年紀,將近3小時的航程該怎麼安然度過呢?沒想到擔憂根本是多餘的,從飛機開始滑行,兒子就墜入夢鄉,一路熟睡到目的地。託他的福,我還如願看完了一部電影,代價是無法上廁所,深怕一站起來他就醒了,但至少讓我們鬆一口氣,平順抵達名古屋。

合掌村
合掌村

帶子娘攻頂

帶小孩在國外遊走,即使是在交通方便的日本,我們還是不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免寶寶失控,造成無法應付的窘境。所以在台灣早早預約好車子,隔天一早,沒開過右駕而手忙腳亂的友人,載著膽戰心驚的一行人開始未知的旅程。

抵達合掌村,原本以為能夠悠閒地享受難得的景色,沒想到下起雨來,天氣變得異常冰冷。兒子雖然被厚外套緊緊纏裹,但是心情越來越不美麗,鼻水直流之下開始哭天喊地。站在陌生的地方,面對哭鬧不休的孩子,還有旁邊那位不知所措的父親,我只好拿起背帶,背起一個原本就不輕還穿了4層衣服的寶寶繼續走。我忍不住哀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啊!

果不其然,友人說,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一起攻上那座瞭望台吧!朝著他的手指望過去,那座山坡上的瞭望台看似在不遠處,但我身負重擔,好生天人交戰。原本打算放棄,可是想到開了好久的車才到這裡,如果未來回憶起來只有淋雨,會讓我非常不甘心……於是,我憑著野馬性格,決定挑戰眼前那段山路!

或許是過往單車爬坡的鍛鍊,也或許是為母則強,我們順利攻上山頂,那一刻,世界頓時開闊了!大量體力換來山底下「世界遺產」級的美景,還是感到很值得。站在瞭望台上,我非常慶幸方才拒絕了想假借顧小孩在山下偷懶的丈夫,才有機會抱著兒子一起眺望山谷下恬靜的鄉野景色。這個被喻為「冬日童話村」的聚落,雖然還沒鋪滿銀白色,但是散發的樸實感,已足夠帶給旅人一段寧靜的時刻。

休息站挖寶

從合掌村回飯店的路上,我們幸運地碰上下雪。或許對當地人來說很不方便,但是在台灣,除非住在高山,否則根本沒機會看到雪,自然是興奮莫名。

一開始,雪花慢慢飄落,我們以為又下雨了,沒想到雨刷趕不及雪花落下的速度,視線越來越模糊。看樣子車子很難再前進,剛好路邊有休息站,我們便決定暫時停留。才打開車門,雪幾乎是用噴的飛進車內,幾個人跳下車,滿身雪花地又叫又跳,這種體驗實在是太棒了!

也因為這意外的插曲,發現日本的休息站很值得去!不僅食物高水準,還可以購買當地的牛奶和蔬菜,所以很不小心地,我又花了很多預算以外的費用。

登上飛碟一覽無遺

花園伴光行

每年秋天到隔年春天,三重縣會舉辦「名花之里燈祭」,因為展期很長,在不同時間去看,可以欣賞到不同的花。起初,我對這個展覽有些興趣缺缺,滿腦子還在想著早上那間逛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outlet(暢貨中心),還有好多店也沒逛到啊,就被催促著去看展覽。

聽說,這個花展早晚有不同的風采,所以我們特地挑了下午4點的時間,不用等太久,就能看見日夜兩種不同的景色。

花園占地相當廣闊,我們去的季節正值鬱金香花季,壯闊的花海令人讚嘆不已!我發現,在日本無論參觀哪一種展覽都是享受,因為他們很認真地處理每一個細節,遊客賞玩的不只是花朵自然的美麗,還有以色彩排列出來的風貌,以及貼心細膩的動線規劃,實在令人欽佩。

傍晚,園區漸漸亮起來,光之隧道是必拍景點,200公尺長的燈區是櫻花造型的燈飾組合而成,不同顏色輪替。這麼美麗的隧道,壅塞程度可想而知,根本不可能直接走過去。逛完場內各式各樣的花園,來到一處占地約8000坪的大地,走近一看,一整片燈海排列成走廊,一高一低便形成山巒,最後方則有一座高聳的山峰,全部都用LED燈組成。夜幕低垂,園區的燈光全部打開,這樣震撼的畫面將整場祭典帶到最高潮。

山峰上播放LED動畫,主題是觀光大使熊本熊,看牠敬業地攀爬富士山、登上熊本城,還悠哉地泡溫泉,無疑是日本旅遊最佳代言人。燈光秀結束,掌聲絡繹不絕,因為這場震撼華麗的秀,即使腳痠腿麻,還是非常值得啊! (待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