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應神的呼召?

可玉

被神呼召事奉後,我發現要傳福音給健康的人很困難。以前在身心科診所傳福音,我能了解病患的心情,也知道醫師如何幫助他們。可是,如果一個健康的人知道我有病,那我要怎麼把福音傳給他們?有人可能會反問我說,上帝既然是全能的神,為什麼你的病沒有痊癒?

幸好我會寫文章,收集弟兄姊妹的生活見證去投稿,很多也都被刊出來了,這讓我很開心。我心中一直有一個盼望,能有個讓精神障礙者一起聚會的地方,在這裡分享我們平日不敢告訴健康人的事,因為大家都同病相憐。不過,這件事的難度很大,我告訴院牧部的關懷師之後,她說:「這好像不是你的恩賜呢!」長老對我說,要我投入聖樂事工,因為我會彈鋼琴。師母也對我說,寫見證文章也是服事神的一種方式。
我衡量自己的經驗,邀請人來教會對我來說不難,可是牧養他們對我來說卻很困難,因為我沒有在社會磨練的經驗,除了唱聖歌、說見證,其他我都不會。

幸好H長老接納我們,教我如何應對進退,怎樣關懷一位剛來到教會的人。他說,要聽他們說話,送他們一些小禮物,給他們真實的愛。讓他們感受到你是不一樣的人,因為你活出基督。

是啊!如果我能有神無條件的愛,就能吸引人。加上我受過醫病禱告的訓練,如果他們願意靠神得醫治,要把他們留在教會就容易了。H長老給我們上課,告訴我們以後每個人都能當教師,把我們上過的課跟慕道友分享,神的話可以滿足人空虛的心。感謝神,給我一個可以受訓的地方,讓我能日日進步。我終於有信心能回應神的呼召了。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