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耶穌的腳蹤

梁珮琳

今年中寮教會的聖誕巡禮,以「腳蹤」為主題。共有3間國小附幼、約125位兒童造訪。60年前,因謝緯牧師設立中寮教會,我們才有機會繼續傳承這樣的愛。去年巡禮以2000年前耶穌的降生為主題,今年則從謝緯醫師身上看的到這個「腳蹤」所傳承下來的愛。故此,希望透過在地化的信仰,讓小朋友感受到謝緯醫師在9歲時,因病禱告,生命被神醫治,進而獻身帶來生命的改變、領受神的愛,並為病患付出許多愛與犧牲的代價。

聖誕巡禮時,一開始介紹謝緯醫師生平,接著進入時光隧道,來到謝緯醫師的診間,與謝緯醫師近距離互動。兒童們拿著腳印,選擇自己未來的職業後,帶著牧師的祝福往前走,留下自己的腳蹤,讓後人也能感受到愛與祝福。

過程中,也發生一些小插曲,有的孩子一聽到「醫生」這個字眼,就開始要哭了。我安撫孩子說,我知道你會害怕,若不願意沒有關係。後來,孩子們到了時光隧道前,我問孩子們說:「有沒有玩過扮家家酒,煮飯給其他小朋友呢?」有些孩子開始回答:「有!」我連忙再問:「有當爸爸媽媽,那有沒有當醫生、護士的呢?現在就是在玩,我們預備坐哆拉A夢的時光機,進入時光隧道,要去跟謝緯醫師做互動。我們看到謝緯醫師的時候,請跟他說聲Hi!」

後來,孩子們與同工所扮演的謝緯醫師互動後,開心地領著糖果出來。看著當初哭泣的孩子,最後出來時是帶著笑容,我的內心充滿感恩。謝謝有一群同工如此用心布置,一起委身服事。

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陪伴孩子們,在害怕的時候,可以陪在他們身旁,鼓勵他們、等待他們預備好。藉此,我要謝謝一路以來,陪伴我們走過許多時刻,為我們奉獻、代禱,鼓勵支持我們的人,也感謝南投教會,忠孝路教會和南投基督教醫院……等教會、機構,帶著我們所領受的愛,繼續分享給這個社區及需要的人。

孩子們會害怕醫師,或許是因為曾聽到大人說,再不乖,叫醫生給你打針喔!但在神的愛中,耶穌是帶來平安與喜樂,而非讓人在罪惡中受捆綁的神,願所傳的福音是將舉凡害怕、擔心,甚至是讓做了神所不開心的事、在罪咎中的人們不再害怕,並透過教會的陪伴,讓生命轉換,帶來改變。

親愛的朋友,耶穌愛你,有多少時刻我們渴望被擁抱,期待被善待,讓我們一起再次回到祂的愛中,一起追尋著祂的腳蹤,也帶著神的祝福往祂為我們預備的路,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作者為台中中會中寮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