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順祥就任澎湖宣教中心主任 加強福音事工

(相片提供/平安基金會澎湖辦事處)

【林宜瑩採訪報導】1月3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澎湖宣教中心舉行徐順祥牧師就任平安基金會澎湖縣辦事處主任授職感恩禮拜。由高雄中會副議長黃明宗牧師主禮、平安基金會董事長江秋香獻聘、副執行長林耀明司禮、澎湖縣辦事處(簡稱澎辦)主委吳斯凱牧師祝禱,並邀請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與澎湖縣政府社會福利科科長薛皆音致賀詞。

去年7月中旬接任澎辦代理主任的徐順祥,本身就是澎湖人。在牧會多年後接下此一重任,徐順祥就任詞中坦言,此職分真的不簡單,因這是一個另類的牧會禾場。無論對內的管理還是對外與縣政府福利業務協調與合作,處處充滿挑戰與磨練,「今日澎辦面對的不是市場競爭,而是要常問自己,我對長者服務照顧是否已盡心盡力?」他以這句話與澎辦同工共勉。

吳斯凱對未來澎辦的發展,主要期望能將福利與福音真正落實,結合澎湖縣各島嶼的教會一起分享資源。他也率先帶領自己牧會的嘉義中會東後寮教會青少年,於去年暑假到澎湖參與小型教會整修、老人日照中心陪伴等事工;徐順祥表示,未來澎湖社區、日照中心的長輩與員工,都會強化基督福音傳佈事工,也期盼台灣眾教會能一同支持、參與。

對澎湖有些幾近荒廢的教會,澎辦也會設法活化空間運用,邀請休假或退休牧者進行短期3個月或中長期半年至1年的駐點,讓這些教會成為社區的好朋友,澎辦也會與澎湖地區教會共享資源。澎辦現有馬公、講美、望安三個老人日照中心,今年將與澎湖縣政府在望安、西嶼增設身心障日間照顧中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