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助離島學生自我實現 勇敢逐夢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幫助澎湖與蘭嶼等離島弱勢家庭孩童助學,台灣世界展望會、全聯福利中心以及隸屬全聯之公益機構「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攜手助學行動,自1月1日起自3月31日止,至全聯門市投注小零錢,可匯聚成貧童教育資源,開啟他們更多追逐夢想、實現自我的機會。

1月4日活動開跑記者會上,代言藝人孟耿如分享去年底和展望會一同走訪離島弱勢家庭的心得;而分別來自澎湖、蘭嶼且長期受到展望會幫助的自立青年蔡捷威、廖智祥,也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三人一起站在媒體面前,邀請社會大眾捐獻零錢,幫助生活在澎湖與蘭嶼、需要獲得助學資源的貧童們。

讀大學時才離開蘭嶼的蔡捷威表示,一開始不太習慣本島生活,還好同學很親切,還有展望會社工員不時關心,讓他可以專注學業。參與展望會大專生返鄉服務方案經驗,讓蔡捷威立下返鄉回饋心志,目前在蘭嶼高中任職行政專員。

來自澎湖的廖智祥,憶起童年家境低收又喪父,當時內心封閉,對於社工員家訪,他總是排斥。但展望會社工員總是鍥而不捨地到他家裡關心他與哥哥,也讓他漸漸願意信任社工;他感謝地說,「就像第二個媽媽一樣照顧我們。」展望會的助學關懷,使廖智祥有機會發掘對表演的熱愛,目前他是綜藝節目「瘋神無雙」的固定演出班底。廖智祥表示雖然還只是小小配角,但仍會全力以赴,盼望實現自己的夢。

(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