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教會兒少青 元旦鐵馬騎

(相片提供/大鵬灣教會)

【林婉婷綜合報導】屏東中會大鵬灣教會於每年元旦帶兒少青騎腳踏車環繞大鵬灣風景區已如教會傳統;最早從2010年開始,當時參與只有12個人,而2019年的活動則有53人參加。孩子們齊聚,挑戰近20公里的路程,考驗體力、意志、專注與秩序,也提醒兒少青迎接新一年課業、家庭、人際等種種未知時,都要抱持克服的勇氣與學習的態度。

孩子們穿著桃紅色與紫藍色的T恤,對著直播鏡頭露出笑容、比出Y的勝利手勢,陪讀班老師們騎機車在一旁謹慎陪伴,其中有3位是從小在教會長大的青少年們;上午9點出發,中午12點多才再次回到教會。每年的路程或多或少都有挑戰,例如2018年遇到馬拉松比賽、腳踏車騎壞,今年則因路線遇工程而繞路,且天氣是陰天。

(相片提供/大鵬灣教會)

若細細回顧大鵬灣教會臉書粉絲專頁,會發現幾乎都是建堂和兒少青消息,恰巧這兩件事是不少教會必須面對非常辛苦卻也極為重要的責任。在月復一月、日復一日的募款與事工中,經歷漫長等待、不確定中前行與看不見即刻成長,往往消磨了人的信心,但也逐漸行出美麗、完整的異象藍圖。如2018年8月底,大鵬灣教會的課後陪讀班國中部開課,特別邀請從小到教會的青年加入陪讀班老師行列,擔任兼職老師,從被照顧者成為照顧者,陪伴國中、國小的「主內弟妹」學習;11月中旬,青少年們在牧者帶領下,連續2週主動清理社區的垃圾;里長、社區居民看見,都主動關心,也都在教會建堂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而牧師邱靜宜在帶著教會兒少青全台北中南奔波、赴各教會募款時,聽聞不少感人故事,例如同在為建堂募款的教會或單位,卻樂意邀請大鵬灣教會前往募款;過程中孩子們也接觸不同的教會文化,開闊眼界。

大鵬灣教會盼2019年能建堂完成,也望弟兄姊妹為建堂工程順利、各事工發展與牧師長執健康等代禱。

(相片提供/大鵬灣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