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靈修 與神對話活出旨意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1月5日於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舉辦「靈性形成」教材研習會,吸引48位弟兄姊妹參與,邀請前總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劉錦昌牧師與衛理神學研究院院長、台灣教牧協談學會理事長林瑜琳主講,分別談論基督徒靈修與三一原型牧養兩大課題,期盼幫助信徒明白透過聖經與靈修教導,就能安靜與神對話,重新得力。

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表示,屬靈層次的關係需要培養與操練,靈性形成事工從2014年開始規劃,預計6年時間完成,今年是第4年,靈性形成分兩系列進行,分別是基督徒靈修系列與三一原型牧養系列,每個系列每年都出版一本相關書籍,預計將出版12本。

(攝影/洪泰陽)

劉錦昌使用《我心跟隨:基督徒靈修人學》強調信仰基督教就是跟隨耶穌。他強調,我們如果經驗到上帝的啟示,就要放下所有來跟隨耶穌,這也是基督徒與其他人不同之處,基督徒的知識理智應被聖靈充滿,途徑就是靈修與禱告,重新連結人跟神的關係。從聖經中可以發現,禱告的模式不管是悟性的禱告、方言禱告等,都需要找到一處安靜地,期待教會爾後能多投注資源在提供會友安靜心靈的靈修環境,而非追求有形的建物。

(攝影/洪泰陽)

林瑜琳則將重點放在靈修是為了找回受造原型。全人類的原型就是耶穌基督,基督徒追求的就是活出原型、更像耶穌、與基督更密契。在聖經的教導中,我們都可發現一些例子,例如大衛從小在家中並未被父母所重視,但反而造就了大衛從小跟上帝親近。三一原型的原意就是期待每個人活出上帝的旨意,每個人都是獨特,都需要花時間來發現自己。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