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吾爾族的人權禱告

黃琬珺

善良無助的維吾爾族哭泣了,在大規模的集中營裡無助地低頭啜泣。

維吾爾族信仰伊斯蘭教且認為自己屬於突厥人,這讓中國政府很敏感。從習近平上台後,對維吾爾族的打壓日漸嚴厲。除了把維吾爾族關進新疆再教育營折磨與洗腦之外,還傳出當地中、小學生被官員強逼吃豬肉,不從及抗議者更被公安逮捕,甚至被關進存放豬肉的冷凍庫,還有數百人至今下落不明。

什麼是新疆再教育營?「警察把他銬在老虎凳上打他。他們還把他銬在高處,雙腳離地,讓他的體重完全壓在他戴著手銬的手腕上。警察施暴工具包括用木頭和橡膠製成的警棍、鞭子、鋼針,還有拔指甲用的鉗子」「要吃飽就必須唱紅歌,歌頌中國,歌頌共產黨,歌頌習近平。」這就是新疆再教育營。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斯科特‧巴斯比(Scott Busby)曾提到,自2017年4月以來,可能已有超過200萬的維吾爾人遭到無限期關押。此外,包括「國際特赦」和「人權觀察」等人權組織都曾向聯合國提交報告,記錄關於中國在新疆設有大規模集中營的迫害人權問題。德國總統史坦麥爾12月9日與習近平會晤時,也當面表達對新疆維吾爾人處境的憂慮。

面對國際社會的質疑,中國政府卻辯稱關押維吾爾人是為了讓他們接受「職業教育」,讓他們再有工作,且新疆各民族相處融洽,經濟發展良好。聽到中國政府如此赤裸裸的謊言,我們擔心的是:中國對新疆人權迫害的內幕是否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新疆再教育營」是非常嚴重的人權問題,許多人面對身體凌虐與精神折磨的變態對待,身心受創嚴重。讓我們一起為維吾爾族的人權禱告:「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章10節)
(作者為基督徒,自由作家)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