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教會與萬年文史推廣學會合作 在地小旅行美食DIY登場

總鋪師翁美香親自指導捏製魚丸。(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結合鯤鯓、喜樹、灣裡社區的「鯤喜灣文化季」前哨活動開跑,台南市政府南區區公所委託萬年文史推廣學會規劃在地小旅行,今年首次加入「美食DIY」,自去年12月9日起至今年1月13日止,連續6梯次,學員在午餐時間齊聚台南中會灣裡教會,在總鋪師指導下親手製作魚丸、享用滷麵,社區與教會良好配搭傳為佳話。

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表示,學會總幹事潘文欽提出「美食DIY」活動構想時,即向曾合作愉快的灣裡教會洽詢借用場地可能性,經教會長執討論後,慨然允諾出借場地,與社區共享教會空間。學會則主動提議幫忙烹煮教會愛餐食物,在尊重互信中創造雙贏。

在地文史工作者黃淑容老師表示,台南市南區從四鯤鯓到二仁溪一帶,文化深厚,除了傳統文化、在地老店,也有環境議題的探討,鄰近有馬術場,也可搭乘竹筏遊二仁溪。長老教會在灣裡已有很長的歷史,雖然與當地傳統宗教信仰不同,但也應含括於在地文化圈內,很高興彼此能有良好配搭。

「美食DIY」特別使用灣裡在地傳統食材,把虱目魚皮混入魚漿中捏成魚丸,再放入水中定型,由總鋪師翁美香親自指導捏製技巧。最後搭配過去喜慶時分贈親友的滷麵享用,象徵彼此分享豐盛宴席,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潘文欽表示,這兩年學會串連在地社區找出特色景點,今年首次加入「美食DIY」,讓小旅行更加完整。本次6個梯次活動開放不到24小時即額滿,未來也將開發更多活動,歡迎屆時報名參加。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