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基督教醫院勞資化歧見 簽約創新局

(相片提供/嘉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曾因勞資糾紛登上全國新聞版面的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與嘉基工會,經歷11次團體協商,勞資雙方化解歧見,2018年12月28日在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處長張元厚等人見證下,嘉基院長姚維仁與嘉基工會理事長趙麟宇代表簽約,勞資關係邁入新里程。

許銘春談及協商過程的困難,指雙方歧見最大時,她還曾到醫院輔導,協助雙方達成共識。今天樂見雙方簽訂團體協約,也是醫療產業有史以來第一次談到加薪。

姚維仁指出,自就任院長以來,心心念念第一要務就是改善員工福利,除預備為員工加薪,也補助同仁於員工餐廳用餐費用,減低同仁經濟負擔。上任時雖遇工會抗爭,所幸雙方理性面對,達成共識。雙方互信與合作,一起為員工福祉努力,是上帝的保守,也是雲嘉南地區病患的福氣。

趙麟宇表示,自姚維仁上任,對工會釋出善意,將加薪事宜放在團體協約中商議,讓團體協約的商談步上正軌,工會表達誠摯的謝意。

(相片提供/嘉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