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羅慧夫 女兒女婿赴馬偕醫院追思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台灣奉獻40年歲月的羅慧夫醫師,於2018年12月3日在美國家中安息主懷。羅慧夫曾擔任馬偕紀念醫院長達16年,開啟唇顎裂手術、設置小兒麻痺中心,並推動台灣最早的加護病房,讓病人獲得更完善且全面的治療,並在擔任院長期間,發展淡水分院的各項建設。羅慧夫的二女兒Anne與夫婿David在1月8日上午出席馬偕紀念醫院的員工大禮拜,並一起觀看紀念追思影片。

馬偕董事長胡志彊及代理院長施壽全也致贈紀念品,院牧部主任潘美惠則致贈了馬偕紀念醫院135週年紀念冊給Anne。Anne在致詞時先用台語向大家問候,並說「我是在馬偕醫院出生的」,獲得在場員工熱烈的掌聲。隨後她以英文表示,她的父親身兼多重身分:是整形外科醫師、先生、父親,但最重要的是身分是「上帝的兒子」,Anne還當場清唱〈Edelweiss〉紀念羅慧夫。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Anne也提及,曾有位病人術前緊張焦慮,她的父親得知後,直接陪著這位病人一起走進手術室,並拍拍他的肩膀給予鼓勵。這些點點滴滴,都是羅慧夫在行醫及創立基金會、投入身心靈關懷的重要片段;羅慧夫生前也曾表示「台灣才是我的家」,他終其一生都在為台灣的人民與土地奉獻。馬偕人也引用提摩太後書4章7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來懷念這位老院長。

在追思會後,有位賴姓老夫人主動跟馬偕院方聯繫,表示她曾跟隨過羅慧夫與他的夫人白如雪,還有段時間參加白如雪籌組的查經小組,深受他們在台義行感動,並在29歲時受洗成為基督徒。如今她已老邁,想要對馬偕紀念醫院有所貢獻,決定把她位在中山北路、價值不斐的房產,全數捐獻給馬偕紀念醫院,並由胡志彊、施壽全代表接受。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