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台語說故事 集點贈繪本

聽完故事就可蓋印章集點。(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自去年9月底推出「台語說故事」活動,為學齡前兒童打造舒適母語學習環境,獲得熱烈迴響。除了每個禮拜六上午10點45分開始為時30分鐘的說故事活動,今年起更推出「集點贈繪本」活動,期盼幫助兒童與家長都能同得助益。

1月12日場次講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出版的繪本《綠鳩》(pgagu),內容為太魯閣族傳統神話,講述兩姊妹遭遇大火化身為鳥類的淒美故事。內容由太魯閣中會文蘭教會牧師拿難・達道與師母娜芷・莫那撰寫,屏東中會崙上教會牧師陳怡真繪圖,透過王美書姐姐的流利台語翻譯,生動講述跨族群故事,吸引孩童目光。

王美書姐姐說台語故事。(攝影/陳逸凡)

說故事時間結束後,凡參與活動的孩童,都可以拿出事先領取的「集點卡」,由該時段的說故事志工蓋下印章,只要集滿6點,就可以在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兌換300元以下繪本一本,集點時間至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

推出集點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鼓勵親子持之以恆持續前來,不僅可以免費聽台語故事,還能夠蒐集可愛印章,父母也能省下購買繪本費用。1月份接下來的場次將由化身火車阿公的退休牧師陳宇碩接力登場,19日主題繪本為《年糕去海邊》、26日主題繪本為《貪吃的牛小花》,歡迎學齡前親子共同參與。

集點卡。(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