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基督徒合一祈禱 追求公正

嘉義地區2019年基督徒合一祈禱會。(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天主教嘉義教區等嘉義地區眾教會,1月19日於聖若瑟模範勞工天主堂舉行「2019基督徒合一祈禱會」,以「公正!你要追求公正!」為主題,共同為今年的代禱國印尼及台灣的基督徒合一、福音廣傳、國家社會、宗教交談、貧病弱勢族群、正義和平代禱。

莫道明神父。(攝影/陳逸凡)

印尼籍天主教聖言會莫道明神父上台簡介印尼國家現況指出,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國家,擁有2億以上的人口、1萬多個島嶼、1千多種不同族群及740種以上的語言,其中有高達86%的人是穆斯林,約有10%是基督徒,其建國五項原則包括「信奉獨一無二的神」,身分證上必須註記每一個人的宗教信仰,在這樣的處境中,印尼的基督徒團體深刻意識到成為合一見證的重要性,透過今年規劃世界性的基督徒合一祈禱會,期盼提出關於合一與公義的省思。

吳終源神父。(攝影/陳逸凡)

天主教嘉義教區副主教吳終源神父代表致歡迎詞時表示,嘉義地區的天主教會及基督教會每年輪流主辦基督徒合一祈禱會,今年的主辦地點聖若瑟模範勞工天主堂同時也是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堂,是一座採合一形式建築的教堂,會眾席採圓弧形共融方式排列,在此地一同祈禱,期盼身為少數的台灣基督徒,勇敢成為見證,為社會安定合一祈禱凝聚更大力量。

龍瑞華牧師。(攝影/陳逸凡)

禮拜以天主教的儀式進行,並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議長龍瑞華牧師以「使主的喜樂可以滿足」為題證道,傳講合一的信息。嘉義地區眾牧者及神父輪流上台讀經及祈禱,並由天主教聖詠團領唱詩歌、嘉義中會牧傳會上台獻詩,參與的會眾則以天主教天主經及基督教主禱文獻上合一禱告。

嘉義中會牧傳會獻詩。(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