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安教會年貨市集 表達愛與關懷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臨安教會1月20日中午在教會前廣場擺開年貨市集,現場除了家常美食、甜點咖啡、創意飾品、有趣的科學實驗等20個攤位,並由教會青年帶領敬拜讚美之外,連當地西和里長廖昇英也來受邀共襄盛舉,一同擺攤提供里民服務。

創意飾品。(攝影/陳逸凡)

臨安教會牧師江孟哲表示,農曆新年將至,家家戶戶都會採買年貨,教會裡的弟兄姊妹有許多都是經商為生,但是教會裡談到「買賣」往往感到有點尷尬,因此今年特別提供年貨市集平台,一方面讓彼此互通有無,可以趁機購買糖果餅乾及年貨,不僅品質安心,也關心教會弟兄姊妹的生活,更可以透過市集活動邀請慕道友一起前來,獲得良好成效。

(攝影/陳逸凡)

年貨市集由平常經營行動咖啡屋的教會青年李宏弈負責調查參加意願,立刻獲得熱烈迴響,總共有20個攤位響應擺攤。李宏弈分享,市集活動除了可以與教會周邊的鄰居互動,因為前來擺攤的大多是教會會友或平常就認識的慕道友,更能促進教會內人與人的關係,並帶領朋友透過輕鬆市集一同來接觸教會活動。

活動當天,李宏弈自己帶來台南西港的麻油擺攤,他指出平時聚會不一定與所有的會友交談,然而透過市集活動,才有機會知道「原來你老家在西港!」在邀請朋友參與之外,教會內部的凝聚同樣重要。雖然這場活動沒有特別透過網路宣傳與行銷,現場氣氛熱絡仍讓他感到意外,很喜歡這種「單純表達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感覺。

江孟哲表示,今年正巧也是臨安教會設立50禧年,「愛與關懷」是禧年很重要的精神,除了以年貨市集表達對彼此的關心,同時也是一場暖身活動,預計2個月後將舉行二手跳蚤市場,替教會50禧年慶典籌募經費。

西和里長廖昇英(右)也前來進行里民服務。(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