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C11屆大會 執行小組開跑

▲WCC於賽普勒斯展開會員大會相關討論。(相片提供/WCC)

【曾菀妤編譯】普世教協(WCC)會員大會規劃委員會(Assembly Planning Committee,APC)1月9至16日在賽普勒斯召開會議,商討2021年WCC於德國卡爾斯魯厄(Karlsruhe)舉行第11屆會員大會的核心要素。本屆會議主題為「基督的愛將世界帶往和解與合一」,屆時將有775名議員代表所屬會員教會出席會議。

WCC總幹事是戴維德表示,認真考慮愛的道德迫切的角色是一種及時也是需求,法律和權利是建立社會秩序和和平解決利益衝突和權力的手段,但愛卻是一種基本價值,也是行為模式最高依歸,愛可以為社群中每個人的權利和尊嚴建立可靠的框架和基礎,此次大會將主題訂為「基督的愛將世界帶往和解與合一」,讓我們回到在基督裡的共同起源,愛將我們與正義與和平朝聖聯繫起來,將有助於基督徒將重點聚焦在普世運動作為一種愛的運動,眾人尋求跟隨基督並見證基督的愛——在尋求正義與和平以及基於此所展現出的合一。他強調,人類共同的家庭需要愛,並且需要透過愛去面對我們共同的未來。

APC將第11屆大會描述為一個互相傾聽、建立信任關係、共同分辨進路、鼓勵改變,以及用感恩和喜悅慶祝基督之愛的地方。除了聽取執委會與中委會訪問報告,及德國教會的準備報告外,會議期間也就席次分配、大會靈修生活、戰略溝通和拜訪當地教會的事工計畫進行討論。

APC會議報告中指出,鼓勵第11屆大會採用更為環保的標配、電子化或創新科技方式取代傳統紙本印刷手冊。尤其建議創建專屬的大會App作為全體資訊布達、交流平台。此外,APC也針對青年和千禧世代的基督徒參與作討論,了解年輕人對大會的影響。「青年應該完全被含括在大會討論的各個層面,不論是規劃階段或實際執行面上。」

另外,APC研議了關於會員大會戰略溝通的基本要件,包括大會議程時間表。APC針對了哪些主題對來自不同背景教會成員最有利,並建議相關負責小組在5月向WCC執行委員會提交彙編溝通戰略草案。APC將於7月5至11日舉行第一次籌備會,並於近期成立主責委員會,以便在國家,地區和地方各層級加強會員教會的連結。(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