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義賣 守護銀髮好厝邊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自1月16至18日止,每日早上9點至下午4點半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大廳舉辦為期3天的「用愛銀享、守護銀髮好厝邊」敬老助老關懷義賣活動,邀請眾多廠商熱情響應。切膚之愛身障同儕團體也特別設攤義賣手工產品,希望為弱勢長輩盡一份心力,積極展現回饋社會的心意;現場產品多元豐富,義賣淨額將作為基金會獨居長輩寒冬送暖圍爐活動及弱勢關懷照顧基金。

活動首日舉辦開幕感恩禮拜,由基金會所推行的身障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天使團」成員共襄盛舉,並安排身障同儕支持員小琴(化名)現身分享她在基金會的轉變,如何從一個需要被協助的角色蛻變成助人的講師,有能力回饋社會;後天使團成員合唱〈愛的真諦〉。彰基副院長暨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周志中醫師現場向民眾分享「切膚之愛」的故事,並報告切膚之愛基金會事工與固定每年2次的敬老義賣活動。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周志中表示,一個人要快樂健康有3種要素:心情佔50%,運動與食物各佔25%,要如何有快樂及幸福的感覺,就是要記得「感恩」與「奉獻」;在歲末年終之際,希望透過敬老助老義賣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參與老人關懷事工,並喚起大眾更加重視老人照顧議題。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台灣人口結構高齡化的進程極為快速,預估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老年人口將達20.6%(488.1萬人),亦即每5人中就有1名老人。為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而來的長照服務需求攀升與多元,切膚之愛基金會始終走在最前端與第一線服務,10年前就已預見趨勢,定調「老人」為事工主軸,深耕長照服務;過程中更發覺家屬及身障者的需求,進而延伸發展相關照顧服務,「而我們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除了募集社區長輩及身障者照顧基金,並向大眾宣揚身障平等參與社會,融入社區自主生活之精神。」

此次義賣邀請:西螺祖傳麻糬大王、陳老爹腰果、安記鐵蛋、開心牧場優鮮蛋、波士頓烘培坊、活力牧草、弄來吃吧、美德耐健康寢具、和伸公司、如鼎科技公司、雋康公司等多家廠商響應參與,另有米塔集團、台綸企業(股)公司、詠星企業(股)公司、山暉實業(股)公司、中美兄弟製藥(股)公司、台灣仁本生命科技(股)公司、造型氣球老師及社會善心人士贊助,捐贈佛跳牆禮盒、羽絨被、鉆板、菜瓜布、護膚膏及漱口水等多樣全新產品義賣,豐富活動內容。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